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和平法院又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4-04-15 17:13:25 打印 字号: | |

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和平法院干警走进天津市第一中学,开展以筑牢校园防线、守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授课,并在全校各个班级进行线上直播,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

和法干警首先为同学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的相关法条,并围绕维护文化、信息、社会、生态、国土及科技安全等方面展开具体介绍。


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短片后,干警重点讲授了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一是要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

二是要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

三是要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

四是要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

五是要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六是要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

七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互动环节中,干警通过生活中的小案例来增进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了解,现场同学们兴致盎然、气氛活跃。

最后,干警对同学们提出,青年学生正处于思想意识形成的关键时期,容易受到不良信息的误导,淡化国防意识。大家要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和捍卫者,既要遵纪守法,也要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和抵制。

今后,和平法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多样化宣传,营造国家安全教育的良好宣传氛围,促进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