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协同区总工会进一步深化劳动争议四方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24-04-02 10:54:5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促进劳动争议四方联动机制提质增效,着力维护区域劳动者合法权益,打造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区总工会副主席赵伟走访和平法院展开座谈,了解四方联动驻法院站点运行情况,和平法院副院长刘冬及民二庭部分干警参加。


赵伟介绍了市总工会要求,指出和平区劳动争议四方联动化解机制做的深、做的实,使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和平区劳动争议中得到充分运用。要多总结、多完善、先行先试,争取尽快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会参与劳动争议化解经验和机制。另外,在目前调解工作的基础上,更多发挥社区在劳动争议中的引导和协商作用,积极探索在企业、楼宇等设立调解驻点工作,争取纠纷就地协商解决。

刘冬介绍了四方机制在和平法院驻点的运行情况,并对区总工会参与法院劳动争议案件化解表示感谢,区总工会的调解员专业负责,使部分案件通过诉前调解形式化解,实现了劳动争议案件受理数量拐点。

随后,双方还就如何优化案件分配、激励奖励机制及学习外地先进经验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下一步,和平法院将充分发挥引领和保障作用,共同助力多元化解机制在和平区“生根、开花”,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助力优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