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诉讼指南

起诉状、答辩状怎么写?快点进来看看

  发布时间:2024-03-12 14:47:42 打印 字号: | |

不知道怎么

书写起诉状、答辩状?

新版示范文本来啦!

日前,和平法院积极推行由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和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印发的起诉状示范文本,在立案窗口、诉讼服务大厅提供空白文书样式和实例参考文本,该文本针对民间借贷、劳动争议、买卖合同纠纷等11类常见多发的民事案件,以期满足人民群众对诉讼便利的司法需求。



推行当日,一位当事人因他人借款后到期未能偿还到和平法院立案,但不知如何书写起诉状,向窗口干警寻求帮助,干警耐心指导其使用新版要素式民间借贷起诉状,让当事人通过勾划、填写表格要素,仅仅几分钟时间,当事人便写好了民间借贷纠纷起诉状,成功立案,这是和平法院首例使用新版起诉状文本的案件。

当事人表示,填写要素式诉状可以让普通老百姓对于如何书写诉状、如何起诉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并方便当事人聚焦诉讼请求、争议问题、事实理由,有针对性的提供诉讼材料。


相较于传统诉状,新版诉状通过表格化、要素式列明当事人信息、诉讼请求、事实和理由等,简洁明了、使用方便。




扫描二维码获取示范文本


↓↓↓

民事起诉状答辩状示范文本上

民事起诉状答辩状示范文本下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