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请查收!秋风送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11-02 15:36:48 打印 字号: | |

敬爱的侯老师、王老师:

见字如晤,展信舒颜。

近来津城降温,料峭的秋风带来了些许寒意,早晚有寒风侵袭,还望珍重保暖。距离您二位退休已有一段时间了,人生节奏放慢后,想必此刻的您已经开始享受美好的退休生活了吧。是与三五好友闲坐一团,共话时事热点、漫谈大好山河、日月星辰,还是与家中亲友温馨欢聚,享受天伦之乐,相伴岁月情长、灯火可亲。重阳佳节带来的浓郁氛围,使我们不禁在此时此刻想起了您,趁着节日的喜乐之气未散,作信一封,道一道对您的思念和景仰。若有纷扰,还请见谅。

伯特兰·罗素曾说:“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是支配我一生的单纯而强烈的三种感情”。

人的一生,总需要一些情怀来温柔岁月和坚定步伐。在过去的数载光阴里,当青春消逝在厚重的案卷中,当容颜衰老在更迭的制服内,从芳华之年到青丝变成白发,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法律的信仰,对法院的情怀,您二位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自己热爱一生的审判事业。

审判席上,您是威严肃穆的侯法官、王法官,用手中的法槌敲响正义强音、用嘹亮的声线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令字字判决都掷地有声。接待当事人,您始终秉持着“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和思想境界,通过将心比心的每一句温暖话语,用心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传递司法的温情,把“冷冰冰”的法条执行的“热腾腾”。脱下法袍,您是幽默风趣的老侯、老王,突如其来的妙语连珠时常逗得同事们捧腹大笑,走廊中传来的所谓的“掐架”声成了您二位相互调侃的标志性音效,每当响起,总是能令同事们紧绷的心弦得以放松,不由得嘴角上扬。对待年轻同志,更是不吝将多年的审判和工作经验倾囊相授,用自身经历告诫年轻同志努力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筑梦砥砺前行,不负青春韶华。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您二位坚持在审判一线岗位工作数十年,埋头苦干,不求名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担当着使命,把青春和汗水播撒在和平法院的三尺法台,把梦想和希望延续在和平法院这片沃土里、把热血和信念倾注在祖国法治事业中。案牍时光,这份平凡的坚守和无悔的付出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与鞭策。我想,民三庭的全体干警将会像您一样,怀揣着一颗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一颗责无旁贷的使命之心,在岁月与年华中,保持法院人的情怀,“任尔东西南北风”,始终不变。

行文至此,落笔为终。纵使感慨万千、念念不忘,也希望能借着这封信再度向您真挚地、热烈地道一声早已汇聚在心海里却终究未能道尽的感谢与祝福:侯老师、王老师,您辛苦了!感谢您数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新的旅程已然开启,愿您步履所至、一路繁花!

纸短情长,唯愿珍重。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