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和平法院联合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召开劳动争议诉源治理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08-08 09:41:29 打印 字号: | |

为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协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劳动争议案件源头治理工作,近日,和平法院联合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召开劳动争议诉源治理工作协调会。和平法院副院长刘冬,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任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和平法院简要介绍近几年劳动争议案件的类型和数量、对接机制及取得成效。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详细梳理劳动争议仲裁工作的现状、困难和需求。双方围绕劳动争议诉源治理、多元化解纠纷机制、裁审衔接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并达成三点共识。

一是要持续加强诉源治理工作力度,从源头上化解劳动争议纠纷。

二是要切实加强调裁审各部门衔接,多方协作,共同推动多元化解劳动争议纠纷

三是要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用人单位合规用工、劳动者依法维权。


此次座谈会为劳动争议案件诉源治理工作进一步拓宽了思路,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及用人单位合法权益提供了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