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智慧法院不打烊 线上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3-03-20 14:52:37 打印 字号: | |

原告:“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就要回了工程款。”

被告:“没想到线上就能参加庭审,不需要专程赶来。”

双方:“没想到智慧法院如此便捷,真令人惊艳。”

在一起传统工程价款纠纷中,面对原告催要三年价款仍未获得、被告处于外地的情况, 为便捷当事人诉讼,节约诉讼成本,尽快解决纠纷,和平法院法官充分发挥智慧法院线上开庭功能,并采用新型庭审记录模式提高庭审效率。

开庭当日,原被告双方通过微信扫描庭审码,远程进入线上庭审系统,整个庭审过程智能、高效,语音识别准确率高。法官耐心向当事人释法明理,双方达成调解方案,随后履行完结。

本次庭审具有便利当事人参加诉讼、节约诉讼成本等优势,采用新型庭审记录模式也节省了庭审过程大量时间,大幅提升了法院工作效率,可谓是一场三赢的庭审。

融科技之力,应时代之需,这起纠纷解决只是和平法院将智慧法院建设融入诉讼服务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和平法院将进一步在全院扩大推行新型庭审记录方式,继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完善互联网司法模式,努力创造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