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17:05:1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传达落实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和平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2月23日下午,和平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艳在会上讲话。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大庆主持,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一组组长鹿汝宝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市高院纪检组关于2023年全市法院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区纪委对杨弘傑职务犯罪案的通报,为被反映人不实举报的法官澄清正名,并对和平法院即将开展的“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和平区委坚强领导、天津市高院关心指导、派驻一组有力监督,全院干警熬更守夜共同奋斗,和平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一是深刻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充分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迫切性、重要性,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政治监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三是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常抓不懈。准确把握“严”是立场坚定的严、“严”是全方位的严、“严”是有温度的严。四是增强底线思维,筑牢底线意识,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树牢初心使命,绝不逾越政治、司法、廉洁、生活四个底线。五是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更加严格教育培养年轻干警;对纪检督察干部也从严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强调,和平法院全体干警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忘我工作体现忠诚老实,以动真碰硬体现担当作为,以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为加快构建“3255”都市型产业体系、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全面开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局面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