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与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开展座谈
  发布时间:2023-02-23 10:17:5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和平法院与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开展调研座谈。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耿小宁、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健、局长马启民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耿小宁介绍了当前天津市及和平区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情况,重点介绍了人民法院四级职能定位改革后,和平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情况。张健、马启民及相关同志对和平区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执法工作的现状、困难及需求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推进行政调解司法确认、保护老字号企业权益、强化营造创新氛围、打造和平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亮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就共同加强知识产权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推动和平区知识产权纠纷源头化解、快速化解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力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搭建拓宽调解平台,把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和平法院将与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在多元调解、信息共享、联合调研等方面深化合作,切实加强知识产权纠纷诉源治理,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