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打造便民服务“中转站”——和平法院院领导走访河川大厦问需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3 10:16:20 打印 字号: | |

为服务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建设,日前,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艳,副院长刘冬一行前往天津市河川大厦调研,实地了解当地业主司法需求,切实为业主解决实际问题。


河川大厦是和平区知名楼宇,由香港巨川国际集团与天津市和平区开发公司合资建造,地理位置优越,曾吸纳多家优秀企业入驻。


座谈会上,多名业主表示,受新冠疫情及双减政策影响,诸多教培机构纷纷倒闭撤场,导致写字楼空置率逐步上升,河川大厦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面临诸多法律问题。


河川大厦客流量大,商事主体众多,各类民商事纠纷易发多发,希望和平法院大力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促进大厦内各类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赵文艳表示,针对河川大厦面临的一系列法律问题,和平法院将开展经常性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讲座,增强广大商户、业主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合规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同时,法官将深入楼宇、社区开展诉前调解、诉调对接、诉讼指引等一系列工作,为商户和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方便快捷高效的纠纷化解服务和公共法律服务。

对于多名业主提出的希望和平法院就地解决楼内纠纷的需求,和平法院将在河川大厦建立巡回审判点,打造便民服务中转站,通过联合天津市北方公证处、天津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等多个调解组织、建立共享特邀调解员名单的方式参与河川大厦内的纠纷化解工作,法官也将根据调解需要予以支持、协助,推动矛盾纠纷前端处理、源头解决,为和平区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