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和平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16:29:09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发挥法律职业共同体合力作用,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平法院邀请区司法局、区政府服务办领导和18家律师事务所代表进行座谈,就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艳和执行局、立案庭、审管办、督察室相关同志参加座谈,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牛毅、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刘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大庆主持。


座谈会上,魏大庆首先向各位参会人员介绍和平法院2022年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成效。和平法院各参会部门负责人相继介绍2023年确定的12项重点工作,就和平法院成为市高院新一批无书记员庭审模式试点及及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具体介绍。


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切友好的交流,从提升司法便利度、加强法官和当事人沟通、优化执行工作、共同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牛毅、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刘强表示和平法院作为和平经济社会的保驾护航者,法官付出了很多精力,牺牲了很多时间,这次又拿出了刀刃向内的态度,切实为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更多努力。同时也呼吁各位律师理解法院工作,携手共建法治和平。


赵文艳首先感谢司法局和政府服务办以及各位律师朋友对和平法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她表示律师和法官的相互尊重、良性交流是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的良好基础,反映了司法的文明和公开程度。对于今天参会人员提出的建议意见,会积极吸纳以改进工作水平。希望今后法院和律师朋友一起持续优化和平区法治营商环境。一是要强化律师与法官之间的共同体思维;二是要切实保障维护律师合法权益;三是要继续加强监督,深化双向监督机制。


今后,和平法院将定期组织此类座谈会,建立长效化、常态化交流机制。共同出谋划策,共同解决问题,向社会、市场主体展现我院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司法为民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