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青春的盛会,青年的代表
  发布时间:2023-02-16 14:29:59 打印 字号: | |

2月14日上午,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团代表们朝气蓬勃地共赴青春之约。

和平法院的贾博扬同志作为基层一线法院干警代表,承载着法院青年的希望和重托,参加了盛会。

让我们来感受一下他的热血澎湃吧!


2020年,贾博扬从南京大学本科毕业后进入和平区人民法院,成为了民四庭的一名法官助理。

工作两年多以来,他认真学习、积累审判业务经验,高效有序安排案件进程、耐心组织当事人调解、严谨记录庭审,辅助法官审结案件近600件,已经成长为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辅助中的“行家里手”,在一点一滴中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贡献力量。

他还兼任着部门内勤,辅助办案的同时要穿插着分发新收案件、撰写庭内稿件、上传下达各种事项,还负责庭里的后勤保障等等,忙得不亦乐乎,是庭里老师和同事们都离不开的“小贾”。


作为法官助理,“小贾”还积极参与司法宣传,多次前往社区为基层群众普法宣讲,用有梗、有趣的方式拍摄普法短视频,表演情景剧等进行普法宣传,深受群众欢迎。

“小贾”自我要求高,学习劲头足,完成本职工作外还积极撰写调研文章,撰写的多篇学术论文获奖。

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挺膺担当,多次进驻封控区、隔离点,积极参加大筛、楼宇防疫等各项常态化防疫工作,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当选团代表,贾博扬感到十分的光荣。


他说:“青春的盛会,五年一遇;青春的情怀,毕生难忘。作为基层法院的一名青年干警,我很荣幸能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参加市第十五次团代会。此次团代会的召开是天津广大团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是一次充分展示新时代天津青年昂扬向上心中梦,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团结的大会,亦是一次充分展示天津市共青团改革发展新气象,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建功新时代的奋进的大会。”

贾博扬对参加大会感触颇深,受益良多。

他说:"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在实践中砥砺奋进、拼搏实干。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我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团代会精神,携手法院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责任与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法治事业不断发展绽放青春之光,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出和法青年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