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一标的3.1亿元金融借款纠纷通过委派调解成功化解
  发布时间:2022-09-20 18:21:53 打印 字号: | |

今年上半年,和平法院接到一起标的额达3.1亿元的金融借款纠纷案件,综合考虑案件情况后,将该案委派至天津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以下称“金调中心”)进行诉前调解。后经金调中心多方调解,最终成功化解该纠纷,和平法院对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这也是和平法院与金调中心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以来成功调解的标的额最大的一起金融纠纷。


案情简介


该案件是A公司与B商业银行的一起金融借款纠纷。

2020年至2021年间,A公司先后10次向B商业银行贷款2.6亿元。后因疫情等原因,A公司经营状况恶化,无法按期还本付息。截至2022年3月末,A公司已累计拖欠本息合计达到3.1亿元。B银行经多次催收无果,将A公司起诉至和平法院。

和平法院综合权衡相关情况后,将该案委派至金调中心进行诉前调解。

金调中心收到案件委派后,立即组织人员对案情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该案不但涉案金额巨大,且涉及当事人众多(1名借款人、2名出质人、4名保证人),案件调解存在较大难度。

随后金调中心结合案情分派了专业调解员,立即组织开展了调解工作。

经过调解员多方协调,仅用10天时间就促成了双方和解。

随后,金调中心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组织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并向和平法院申请了司法确认。


“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实现“诉”“调”的无缝对接,是快速处理金融领域民商事纠纷的一种有效形式,具有“快捷、高效、无成本”等诸多优势。

本案通过“诉调对接”方式成功解决,不但节省了双方当事人大量的诉讼时间,直接节约了诉讼费、律师费、保全费等相关费用,而且避免了案件对A公司征信和后续融资的影响,充分体现了“诉调对接”在处理合同纠纷方面的灵活性和高效性。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