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走到老年人身边:和平法院开展反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16:50:1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和平区南营门街的社区公园、菜市场等老年人经常出入的场所,走进了一群年轻人,他们就是和平法院的干警。

为了将反养老诈骗知识送到老年人身边,增强他们识骗、防骗能力,保护好老年朋友的“钱袋子”,和平法院在进行了老年大学抖音直播授课、“社区法苑”开展讲座等工作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让我们一起去活动现场看看吧……


在军休所为退役老兵讲解真实案例

和平法院干警前往军休所就防范养老诈骗相关内容为退役老兵进行了讲解宣传。

针对老年群体的特点,以“法律知识+真实案例”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以房养老、保健品诈骗,虚构中奖、低价旅游骗局、虚假理财投资等较为常见的诈骗形式,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养老诈骗惯用套路,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



志愿服务与反诈宣传两不误

和平法院干警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在集中大筛现场和入户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不忘发放宣传材料,提示老年人不要上当受骗。

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帮助老年人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时,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常见方式和防范养老诈骗注意事项,切实提升老年人防范意识。


走进菜市场、社区公园与老年朋友“唠唠嗑”

在菜市场、早市、社区公园等老年人较为集中的场所开展宣传活动,解答老年人关于防范养老诈骗的问题,并发放宣传材料,引导老年人防范各类养老诈骗,不贪不给不上当,捂紧手中养老钱。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老年朋友掌握了法律常识,提高了遵法学法用法的兴趣,加强了对诈骗预防和自身保护的认识,提高了警惕性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