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召开中期工作推动会暨全院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司法改革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15:17:16 打印 字号: | |

8月5日下午,和平法院召开中期工作推动会暨全院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司法改革工作推动会,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院各项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全市法院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司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上,全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轮流发言,对本部门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及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分管院领导依次进行点评。结合各部门汇报及点评内容,赵文艳作了讲话。她指出,今年以来,在疫情形势时有反复的大环境下,全院干警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审判执行态势进一步向好,司法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诉源治理成效进一步显现,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和平法院对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院干警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完成好上级机关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是切实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审判质效再上新水平。院庭长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各审判团队要坚持均衡结案,在钻研案件、打磨文书、规范庭审上下真功夫。要充分发挥审委会指导作用和双层专业法官会议的研讨作用,促进办案效率和案件质量提升。

三是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始终把筑牢政治忠诚放在首位,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严格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