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与南开区知识产权局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03 15:51:24 打印 字号: | |

日前,和平法院与南开区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诉前多元化解工作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耿小宁,南开区知识产权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及和平法院民四庭干警参加。


近年来,在市高院牵头下,和平法院通过共建纠纷化解机制、签署合作备忘录、吸纳调解员入驻调解平台等一系列做法,持续深化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和平法院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试点工作,有效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保护有机衔接,促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有效化解。


会上,耿小宁首先介绍了天津法院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民四庭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近年来和平法院知识产权案件的总体情况以及知识产权纠纷诉前调解工作经验。南开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海生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就南开区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工作、专利和商标保护举措以及其下设的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双方围绕知识产权案件诉前调解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针对培养壮大调解员队伍、构建专门诉前调解平台、强化平台对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将通过业务交流、宣传推广、协同配合,共同推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持续提高解纷效能,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理性解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