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和平法院立案庭开展“送法进军营 共筑强军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8:25:12 打印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往深走、往实走,推进军队法治建设,增进军民鱼水情谊,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和平法院立案庭干警来到驻津某武警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 共筑强军梦”活动。


本次活动以民法典专题宣讲和现场法律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立案庭青年干警讲解了民法典的特色亮点,详细介绍了与广大官兵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合同纠纷、侵权责任纠纷等内容,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一对一法律咨询。





随后,宣讲干警参观了军营、练兵场和宿舍,了解了部队改革发展史及荣誉,切身感受到人民解放军吃苦耐劳、严谨自律、勇于奉献的坚毅品质和崇高精神。


活动结束后,立案庭干警与在场官兵共唱红歌,并向在场官兵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在场官兵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现实、贴近部队,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提升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