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17:30:3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和平法院法官分别走进学校和广播电台直播间,开展“维护妇女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系列宣传活动。


走进中学校园

和平法院民三庭法官两次走进第五十五中学,面向该校师生开展暑期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协助学校做好假期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中,和平法院耿娟法官讲解了法的概念,并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盗窃罪、校园侵权相关法律法规。同学们纷纷表示,真实的案例对自己触动很大,今后一定要多学习法律知识,规范自身行为,不触碰法律底线。学校老师也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同学们抵抗侵害的能力,从而更好地预防青少年犯罪发生,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做客《夜访百家》

耿娟法官受邀参加天津生活广播《夜访百家》访谈节目。


访谈中,耿娟法官围绕“维护妇女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主题,讲述了和平法院有关举措和积极做法,介绍了和平法院家事审判工作亮点,特别对《家庭教育令》《人身安全保护令》、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问题和审判实践进行详细介绍。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