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与区工商联走访五大道街道商会就“无讼商圈”建设开展座谈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0 18:14:24 打印 字号: | |

7月15日下午,和平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田勤,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耿晓宁及相关负责同志走访五大道街道商会,现场举行“走访企业问需求 纾困解难促发展”双万双服座谈会并就“无讼商圈”建设进行座谈。


会上,五大道街道商会会长王海娜首先介绍了五大道街道商会的基本情况及在联络商会会员、更新商会名册等服务会员企业方面的工作。


区工商联、区法院、五大道商会就建设无讼商圈进行了沟通讨论:


一是建立健全区法院和区工商联在纠纷化解、风险防范、信息沟通、调查研究、法治宣传等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


二是和平区拥有五大道、小白楼、滨江道等多个优质商圈,商圈内商业楼宇林立、商事主体众多,区法院与区工商联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推动建立无讼商圈示范点;

三是以五大道无讼商圈示范点建设为前期试点,探索可复制的工作机制。


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工商联各自职能作用,加强商会联络枢纽作用,通过对五大道商圈内多发纠纷类型及常见法律问题进行分析,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政策解读、纠纷调解等系列活动,增强商户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合规发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深化“无讼”理念,营造有序向上的法治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