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一站式多元解纷朋友圈+1
  发布时间:2022-07-07 17:32:2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化民事纠纷及金融领域信贷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民商事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以诉讼服务中心为枢纽为当事人提供解纷平台及“菜单式”解纷自选服务,近日,和平法院与天津市信用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举行多元解纷工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铭,市信用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委员杨爽、王辉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签约仪式上,赵铭就近年来和平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驻点调解组织工作开展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希望通过与市信用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第三方调解和信用联动功能,以信用为抓手,促进诉前调解自动履行,推动诉前纠纷化解智能化、专业化、社会化。


和平法院立案庭与市信用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就后续合作方式及工作细节进行了具体沟通。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负责人就本庭案件特点、诉前调解案件范围、诉调对接工作流程与该调解委员会进行沟通。


杨爽表示,下一步,市信用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围绕自身业务板块和优势,积极探索将涉企纠纷信用等级分道、信用监督、信用激励、信用修复等功能运用到民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逐步建立健全信用联动的民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共同打造富有特色的调解品牌。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