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与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05 14:51:05 打印 字号: | |

日前,和平法院与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召开知识产权纠纷诉前多元化解工作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耿小宁,民四庭、立案庭部分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耿小宁首先介绍了天津法院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在市高院牵头下,通过共建纠纷化解机制、签署合作备忘录、吸纳调解员入驻调解平台等一系列方法,持续深化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民四庭、立案庭同志从各自工作职能出发,介绍了近年来和平法院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总体情况、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展诉前调解工作的流程及经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对中心的成立背景、业务范围、工作机制及近期工作情况进行简要说明,重点介绍了其下设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工作的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知识产权案件诉前调解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培养壮大调解员队伍、构建专门诉前调解平台、强化平台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和平法院与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沟通协作,为今后推进知产纠纷诉前多元解纷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