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和平法院家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4:53 打印 字号: | |

6月16日,和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震一行深入和平法院调研家事审判工作,参观家事审判法庭和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听取了和平法院关于家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艳,副院长王其颖等同志参会。


调研会上,赵文艳汇报了和平法院家事审判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部分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围绕报告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魏震充分肯定了和平法院家事审判工作,感谢和平法院在化解家事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魏震对和平法院今后做好家事审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家事审判工作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努力构建司法力量、行政力量、社会力量相结合的家事纠纷化解新格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家事审判团队、家事调解员的专业化水平。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深化“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赵文艳表示,和平法院将结合此次调研中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进一步提升家事审判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