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召开“以案三促”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17:37:18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和平法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近日,和平法院举办“廉政大讲堂”,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艳为全体干警讲授题为《算好“七笔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的廉政党课。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一组组长鹿汝宝参加。



会上,赵文艳从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所要付出的的巨大代价,深刻告诫全院干警要坚持警钟长鸣,时时刻刻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赵文艳指出,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特征之一,能否做到清正廉洁,是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品行如何的“试金石”,直接关系到干部在群众心中的评价,进而影响我们党的形象和执政地位。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强化宗旨意识、奉献意识、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时刻牢记和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践行先人后己、先公后私的品德,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风格,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绷紧廉政弦,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接受监督,让组织、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成为拒腐防变的重要屏障。

赵文艳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理念,强化廉洁意识,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把廉洁当成一种基本要求,当成一种团结的、榜样的、正义的力量,在全院上下形成艰苦奋斗、踏实工作、廉洁自律的思想共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身体力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维护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