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回访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家庭生活回归正轨
  发布时间:2022-06-02 15:33:16 打印 字号: | |

日前,和平法院民一庭副庭长耿娟与新兴街妇联主席一同对曾经在土山花园“社区法苑”调解的一起离婚案件的当事人进行回访。


案情回顾

今年2月,王某到和平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目的是为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向男方提出离婚诉讼。

在依法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同时,耿娟法官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主动约双方在土山花园“社区法苑”进行诉前调解,并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对双方进行心理疏导。

经调解,王某当场表示回去再考虑一下,先不起诉离婚了。


 时隔两个月

王某的婚姻状况如何

是否还需要其他帮助?

让耿法官又牵挂起来


于是法官联系了女方住所地新兴街妇联主席和社区妇联主席,一同前往家中对王某进行回访。

    王某热情地接待了法官和妇联同志,告诉法官现在她和丈夫已经和好,生活也走入了正轨,她又有了希望。感谢法官为他们做的耐心地调解工作,以及对他们的婚姻、家庭、教育方面的指导,现在两人感情慢慢升温,都在共同努力。回访中,王某几次感动到落泪,真心感谢法官和妇联同志,没有想到法官还会在百忙中到家中关注她的生活。看到王某现在的样子,人也精神了,状态也好了,法官也是非常的高兴,也很欣慰,希望双方为了子女,共同努力,幸福生活,并告诉王某如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寻求法院和妇联的帮助。


这是和平法院今年第一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也是通过社区法苑平台调解、当事人和好的离婚纠纷。家庭和睦了,孩子就会有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社会也会更加和谐稳定。


    和平法院在今后审理家事案件中,会继续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对案件的调解、回访制度,为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