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全域静态管理下的和平法院工作图景
  发布时间:2022-05-29 12:58:40 打印 字号: | |

25日凌晨

全域静态管理

和平区按下了暂停键

然而疫情之下

审执工作没有停歇

和平法院全面推动

在线诉讼工作开展

切实保障

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26日下午1415分,一声清脆的敲槌声在和平法院地矿院区第九法庭响起,行政庭三位员额法官刘建景、范奚菲、张正民组成合议庭,在线公开开庭审理了三件撤销通知书案件。

整个庭审持续四小时,合议庭准确把握庭审节奏和争议焦点,充分听取了各方的意见。




就在当天凌晨515分,香榭里小区门口,张正民刚完成了一夜的社区值守;


在天新里核酸检测点位上,刘建景和范奚菲早已经到达点位进行核酸筛查前期的准备工作,他们提前将试管码粘贴在试管上、将咽拭子棉签进行分组,大筛直到上午十点结束。


和平看守所位于北辰区小淀镇,给刑事审判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和平法院刑庭积极研究对策,充分利用远程法庭、互联网法庭、大数据办案平台等信息化手段,确保刑事案件审判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刑庭法官邢瑾璘家住河北区,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返岗工作。

居家办公期间,她认真梳理案件情况,通过电话与辩护人沟通案件情况,以便返岗后第一时间可以进行开庭审判。同时,在家里完成了专项工作报告撰写、微视频普法网课录制等工作,为在院干警分担了多项工作任务。

民一庭副庭长许亚东每天参加疫情工作部署会议后回庭布置任务到凌晨,第二天一早5点,便到达核酸检测点开始工作,8点又赶回法院参加案件合议。

这些天,许法官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始终以最饱满的状态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接到通知居家办公的民一庭法官李红云将法袍和卷宗带回了家,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两起民事案件如期开庭。

民一庭法官张丹丹克服感冒不适,放下家中生病的女儿,26日凌晨5点到达点位值守,回院后通过线上开庭至12点半,调解结案三件。


民二庭张华辉法官已临近退休,一直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和流调工作,连续几天住在单位。


他积极学习应用互联网开庭,与法官助理李师慧共同配合线上审理案件,庭审结束后李师慧就立刻投入社区值守工作,师徒俩真正做到了审判防疫两不误。


民三庭赵惠法官连续多日参加疫情防控任务,因多日的疲劳导致带状疱疹发作,为保障其所在地区核酸筛查正常进行,她接到返岗命令后,毅然忍着疼痛返回院内待命,并于清晨5时前往核酸筛查进行值守。


值守结束后,她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完成裁判文书的撰写,努力结案。

民四庭法官助理贾博扬在本轮疫情爆发后,一直身兼数职工作在一线。

作为内勤,他要辅助庭长开展各项工作;

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他每天都5点第一班到岗负责信息录入工作,并主动要求不用替换,自己坚守4个多小时;

作为法官助理,他常常上下午开庭,庭审结束后顾不上休息又开始订卷……


面对各项工作任务,他从未有任何怨言,从未计较过个人得失,一直在默默地坚守着。



法庭中

他们专业且认真

聚焦案件驾驭庭审

社区中

他们身着防护服

隔离衣

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向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

双线作战的法院干警们致敬!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