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与多家单位共建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推动执行工作源头治理、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2-05-13 17:58:0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区委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部署要求,深化“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执行难综合治理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我区司法裁判执行工作效率,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日前,和平区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成立大会在和平区法院召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陈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艳共同为联动中心成立揭牌。

区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苗毅主持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

会上,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文澄介绍了和平区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成立的背景,并对联动中心的工作模式、主要职责进行了说明。

和平区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成立后,将围绕健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立健全查找被执行人协作联动机制、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工作、完善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强化对公职人员的信用监督和加大对拒执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六方面开展工作,和平法院执行局设立联动中心办公室,负责召集联席会议和处理日常事务。

陈宁在讲话中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联动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不断深化执行难综合治理工作格局,把支持、协助、配合法院联动解决执行难作为彰显“两个确立”成果、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载体,切实完成好属于本单位的工作任务。

陈宁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的指挥效能。和平法院作为主办单位,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处理日常事务,通报各成员单位协作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各成员单位要针对制约法院司法裁判执行的难点、堵点,求真务实、有效协作、互相配合,各单位开展执行联动工作情况将作为落实依法治区工作任务的绩效指标进行考核。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模式,加强“互联网+执行”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实现各成员单位之间数据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

陈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升联动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成效。

一是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严格落实和平区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责任。

二是要落实信息安全责任,各成员单位在工作中应当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保密规定。

三是要加强执行工作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优势,提升舆情风险预防和应对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