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和平法院作为共建单位参加新兴街道无讼社区示范点创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10:30:5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基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途径,14日上午,新兴街道组织召开无讼社区示范点创建座谈会,和平法院作为共建单位之一,与区妇联、区司法局、新兴街派出所等单位参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宁对无讼社区示范点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李彦青简单介绍了《关于以无讼社区示范点创建为带动 进一步深化社区法苑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试行)》,征求了各共治单位的意见。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艳就前期和平法院参与社区法苑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并表示区法院将落实好人民法院职责,将司法资源向前延伸,在社区纠纷排查、化解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宁书记对无讼社区示范点建设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坚持长效机制,各共建单位要将无讼社区创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去推进,通过“法苑+志愿”发挥出政法机关及志愿者等群体的优势;

二是要先试先行,不断总结新兴街道无讼社区示范点创建经验,成熟后复制推广;

三是要向“平安和平”“法治和平”建设靠拢,将无讼社区示范点的创建与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等工作相融合。


会后,陈宁书记及各共建单位领导实地考察了无讼社区示范点的工作载体“双星 一室 一平台”中的“一室”多元调处工作室,对后期工作室的结构布局提出了相关意见。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