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和平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6 17:36:21 打印 字号: | |

2021年12月15日,和平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艳传达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赵文艳指出,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程序严谨,气氛庄严肃穆,代表履职水平高,在对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非常务实的意见建议,体现了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期望。

赵文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警,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全面建设“发展高质量、生活高品质、城区国际化、管理精益化、治理现代化”的新和平这一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实现“三个效果”统一。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强诉前调解工作,延伸司法职能,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诉前。四是要坚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推进司法公开,强化流程监管,落实好执法监督员工作制度,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做到公正公开高效司法。五是要坚持强化队伍建设。全院各级领导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