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和平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和平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8 14:54:20 打印 字号: | |

12月6日,和平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和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党组书记赵文艳介绍了大会整体情况,全面传达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担当时代重任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篇章》的党代会报告精神,重点解读了和平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全区的奋斗目标。赵文艳指出,和平区委历来高度重视法院工作,充分肯定近年来和平法院为服务全区发展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对和平法院今后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寄予殷切期望。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认真研读报告内容,进一步找准司法服务的切入点、结合点,详细梳理与法院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形成工作清单,坚决贯彻落实。

赵文艳强调,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要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抓落实。法院作为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围绕区委确定的发展目标谋划具体工作。二是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埋头苦干抓落实。要立足建设健康强区、教育强区、数字强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区等目标,提前做好纠纷研判和风险提示,从司法角度为全区攻难关、破难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本领抓落实。全院各个部门、每名法官都要有自己的专业研究领域,做本领域、本行业的行家里手。四是聚焦重点关键任务,注重实效抓落实。坚决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促进各项质效再上新台阶。坚决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加强与全区各机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坚决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形成消防安全列表式管理,确保责任到人。坚决遵守廉洁纪律,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切实守住廉洁底线,以廉洁司法保证公正司法,牢牢捍卫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