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出门送服务:运用法律思维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疏解心忧
  发布时间:2021-03-30 16:11:54 打印 字号: | |


为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安排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日,研究室党支部干警在南营门街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惑,运用法律思维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疏解心忧。

《民法典》自颁布以来一直是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活动过程中,许多居民来到咨询台前询问《民法典》的相关问题和了解途径,干警们都耐心予以解答。解答法律知识的同时,干警们还积极为遇到矛盾纠纷的居民从法律的角度想办法、出主意,为他们解心忧。对于居民们提出的程序性问题,例如发生交通事故该去哪里起诉、如何举证等问题,干警们认真解答了侵权纠纷的管辖规定,并详细告知起诉时应准备的诉讼材料。对于继承、违约、民间借贷等实体问题,干警们详细询问事实情节,结合法律规定提出意见建议,并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为他们疏解心结。

接下来,研究室党支部将持续深入践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进一步深化“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结合部门工作特色,走进社区、学校、企业讲法律、送服务、解心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实用、有效、贴心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