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小猪佩奇上学记”法治教育互动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1-02-02 09:47:21 打印 字号: | |
日前,和平法院团总支与南营门街道团工委在世昌里社区联合开展法治冬令营活动。和平法院团总支选派三名青年干警组成宣讲团为参加冬令营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为了让孩子们听得懂、感兴趣、能参与,更好地发挥司法普法作用,宣讲团创新宣讲方式,精心准备了以“小猪佩奇上学记”为主题的反校园欺凌法治宣讲课件,用孩子们熟悉、喜欢的动画人物讲述校园欺凌相关知识。




宣讲活动还设置了 “猜猜看”环节,宣讲团准备了“把你的零花钱给我”等二十个关于校园欺凌的词组,让孩子们猜一猜哪些是校园欺凌。有意思的词组配上生动的图片,孩子们纷纷抢答。结合孩子们的回答情况,宣讲干警又细致地讲解了言语、身体欺凌的几种表现,帮助孩子们深入了解什么是欺凌。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参与,宣讲团把孩子们分成三个反校园欺凌攻坚组,三人各带一个小组,围绕“你身边发生过校园欺凌吗?”“如果你是小猪佩奇的朋友怎么帮助她?”等问题与孩子们问答交流,倾听孩子们遇到或知道的校园欺凌事件。一位女同学讲述自己受到的欺凌事件,让大家很有感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就在身边,必须加强注意和防范。

之后,宣讲团向孩子们讲解了校园欺凌涉及的法律规定和遇到欺凌时的保护方法,并组织孩子们进行了模拟法庭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法律意识的种子。
活动最后,三名青年干警为孩子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书签,写下对他们的寄语:“愿你为星星,因努力而发光。”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