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云上法治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01-26 17:52:4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和平法院刑庭为贯彻落实《天津法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创新校园法治宣讲新方式,通过线上“云讲座”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给耀华中学的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法官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的规定进行细致讲解,引导学生们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对中学生如何在寒假期间实现自我保护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师生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自我保护意识也得到了增强。讲座对同学们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希望法院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法治之光照亮孩子们的心田,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