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执行利剑 披荆斩棘||清晨拘传“老赖”,看他还怎么躲
  发布时间:2020-12-02 17:48:16 打印 字号: | |

清晨六点你还沉浸在美梦之中,七点刚刚起床洗漱,七点半睡眼惺忪出门上班,当你开门的一瞬间看到执行法官和法警在门口等着你,是不是很刺激?今天带大家前往执行现场,带被执行人到法院坐坐。

被执行人签订和解协议不履行?
距离法院1公里联系不上法官?
避而不见就能逃避义务?
执行法官和法警上门接你到法院,咱们好好谈一谈!

“清晨行动”,兵分两路,拘传,安排!





第一目标




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刘某某


被执行人刘某某及其实际控制企业江苏某酒业有限公司向申请人陈某某借款20万元,约定按期支付本息。借款后陈某某多次催要,刘某某始终以资金困难无力偿还为由长期拖欠,2019年陈某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刘某某沟通,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经过释法明理,今年9月,刘某某与陈某某签订和解协议,约定分期履行。和解协议签订后,刘某某依然没有履行,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7时42分,执行一组到达刘某某住所将其拘传至法院,在劝说无果后,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经过核酸检测和体检合格后,刘某某将被送往看守所拘留。



第二目标




9起教育培训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天津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某某


被执行人公司为音乐培训机构,9名申请人均在该公司学习音乐,因该公司办理注销不继续教学,且不退还剩余培训费用,双方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该公司未积极履行相应义务,学员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公司涉及多起案件,执行法官与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某沟通后,刘某某只是就部分案件履行义务,其他案件均以联系不上法官为由并不主动履行。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拘传,促使其一次退还全部费用。8时32分,执行一组将刘某某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进行说服教育,刘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场进行转账,履行全部义务,9起案件顺利执结。



第三目标




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梅某



本案被执行人梅某为个人消费多次向申请人苗某借款,借款后苗某多次催要欠款,梅某虽承诺还款但迟迟没有实际还款。苗某无奈下将梅某告上法庭,法院判决梅某偿还苗某欠款1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梅某一直逃避履行还款义务,苗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调查发现,梅某有工作单位和固定收入,随后多次联系梅某,梅某依然避而不见,执行法官决定拘传梅某。9时58分,执行二组到达梅某工作地点对其进行拘传。

拘传至法院后,梅某依旧以无力偿还为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经过核酸检测和体检合格后,梅某将被送往看守所拘留。


法院的判决不是一纸空文,执行工作并非儿戏,应履行的义务躲不开也逃不掉。疫情防控背景下,拘传、拘留程序,核酸检测、体检流程,严谨、周密、畅通,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拘你没商量。

“执行利剑”还在继续,关注我们,下期更精彩!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