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看守所里的一抹“法院蓝”
  发布时间:2020-07-23 18:07:12 打印 字号: |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看守所暂停了刑事案件被告人提押到法院的程序,改由法院法警入驻看守所远程提押。为保证刑事案件的按期审理,和平法院积极配合区看守所疫情期间工作规定,由法警入驻看守所执行提押、值庭任务,确保刑事案件开庭顺利。 




为了确保看守所安全和防疫需要,入驻的法警必须每天24小时,连续15天住在看守所,一位法警小哥哥用简单的文字讲述了他们这段难忘的工作经历:


7:00

7:00 起床、洗漱、吃早餐。

8:00


8:00 开始调试设备,为开庭做好准备。

8:40

8:40  将被告人带进远程法庭准备开庭。

12:00


12:00(可能时间更久):上午庭审完毕。

14:0

14:00  下午庭审继续。

21:40

21:00(依然可能更晚):下午的庭审终于结束了。

22:00

22:00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终于能吃上晚饭了,虽然饭已经凉了。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每天都是在同样的地方重复同样的工作。


看守所的工作生活枯燥、单调,始终是两点一线的重复,而这一次入驻就是十五天的重复,这十五天里没有空余时间,没有亲友陪伴,不能随意走动。他们肩挑重任有担当,不辞辛苦、无怨无悔。

这一个十五天即将过去,下一个十五天已经开始,变的是这一次又一次的轮换,不变的是司法警察的担当与使命,不变的是那一抹“法院蓝”。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