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战“疫”中的和法故事:“是你​救了我一命啊!”
  发布时间:2020-03-20 17:23:25 打印 字号: | |

“贾一凡”。

经过多方询问,王大爷终于知道了前几天帮助自己的姑娘的名字。

 

支气管炎复发的王大爷,因为手机微信功能损坏,没办法扫码,进不了医院,他只能一忍再忍。然而,长期患有慢性疾病女儿的药却不能停,王大爷想无论如何也得修好手机,扫码进医院给女儿买药。

 

“你不知道现在通过物品,病毒也能传染吗?”,听到王大爷的咳嗽声,害怕感染病毒,甚至是亲人,连摸都不愿意摸一下王大爷的手机。

 

“姑娘,你能帮我看看我的手机吗?我这微信扫不了码,买不了药,我也是没办法了,问问你。”情急之下,王大爷找到了小区门口正在执勤的姑娘帮忙。

 

“行啊,大爷,您稍等。”给进小区门的居民测完体温,和平法院干警贾一凡欣然接过大爷手机,看了看,“大爷,弄好了,可以用了,您试试!”

 

“是你救了我一命啊!”王大爷激动地说到。

贾一凡没有想到自己一个简单的举动,却给大爷带去那么大的感动,还专门送来了锦旗、感谢信和防疫手套,这巨大的肯定,让她感动不已。

 

其实,像贾一凡这样的干警,还有许许多多,穿上红马甲,他们不仅仅是社区防疫员,帮送下一单要迟了小哥转交外卖,帮小区居民寻找快递并消毒,帮大爷大妈下个软件、找个图片、调大手机声音...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着、努力着,和社区群众一起,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