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严格防控 共度时艰——疫情期间和平法院有序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17:16:40 打印 字号: | |

 今日立春,假期返岗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阻断疫情传播,和平法院严格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利用互联网、电话、邮寄等方式,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逐一检测 严把入口

和平法院两院区所有入院通道均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对每一来院当事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所有来院人员均全程佩戴口罩,办理完必要事项后及时离开。

12368诉服 全天在线

安排专门人员接听电话,及时解答当事人关于使用网上立案、缴费、财产保全、阅卷和邮寄诉讼材料等问题,并在1小时内做好在办案件的承办人、当事人之间双向反馈工作。接收网上立案、微法院微信小程序立案的材料,及时进行立案登记。

利用网络 办理案件

法官主持当事人通过互联网法庭、微信等,有序进行证据交换和视频开庭、调解。

审判辅助人员坚守岗位,做好司法辅助工作,及时通过电话与当事人沟通,通过智法送达系统等方式,进行电子送达,确保案件各项程序按时流转。

续封房产 稳健执行

执行干警认真梳理排查案件,与有关部门沟通,完成续封、续冻等手续,及时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院内防控 面面俱到

在服务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和平法院安排必要人员,开展院内防控工作。
针对食堂、楼道、电梯、卫生间等区域及门把手、按键、开关、签到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

为减少人员聚集,每日就餐由后勤工作人员将饭菜送至各楼层,干警自行领取。

严格落实干警健康情况报告制度,各部门每日线上报告干警位置及健康情况,办公室及时汇总,实时掌握全院情况。

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十分重要。和平法院以最高度重视、最严格防控、最周密安排、最智慧服务,切实做好防护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安全、有序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我们呼吁社会公众,坚定必胜信心、理性应对疫情、做好隔离防护、积极配合疫情排查工作。

今日已立春,相信我们共同的坚守,定会迎来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