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扫黑除恶】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17:23:14 打印 字号: | |

10月9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赵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主持会议,市领导李静出席。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黄赌毒”和黑恶问题是治安顽疾、社会毒瘤,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坚决整治“黄赌毒”、坚决打击黑恶犯罪,是政法机关坚守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是创建“无黑”城市的重要要求。要按照中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大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力度。



会议要求,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增强推动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以有力举措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更大声势。要以更实的问题导向,增强推动专项整治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强化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切实把“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不作为不担当、腐败和“保护伞”打尽、打透、打彻底。要把握好法律政策,做到不枉不纵。要坚持开门整治,走群众路线,充分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声势,形成强大威慑和震慑,展示党和政府开展专项整治的决心和成效。要以更严的责任落实,增强推动专项整治的主动性,确保专项整治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整治是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全市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是专项整治的主力军。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专项整治。要紧紧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利契机,聚焦创建“无黑”城市的目标要求,盯着问题短板,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扫黑除恶形成更凌厉攻势、取得更大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来源:天津政法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