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法院人谈改革开放40年‖张玉:光荣的心一如往昔
  发布时间:2018-12-24 15:23:37 打印 字号: | |

        改革开放四十年,从新中国到新时代,日月更篇,天地换颜,人民法院事业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追寻历史印记,留存改革记忆,这一次,让我们和平法院人当主角,讲述自己关于改革开放的故事。

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张玉    光荣的心一如往昔 

        张玉:1969年7月生,中共党员,和平区人民法院告申庭二级主任科员,2008年起从事诉讼服务工作。她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司法为民党员标兵,荣立个人三等功,天津市法院系统先进个人,2017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在和平法院,被大家亲切的称作“玉姑姑”。

听听玉姑姑怎么说……

80年代末,我参加工作来到法院,哎呀,光荣极了!一发制服我就回家祭祖去了!这30年,法院各项工作都在提速,那时候我们派出法庭4个人,一个月结8个案子,现在呢,一个法官一个月就得结30来件。那时候案子少,但人们并不清闲,全院就一个打字室,我们把判决书手写好,送到打字室,打字员一个字一个字的挑字排版啊,就是个现实版的活字印刷术!现在人手一台电脑,通过智审系统判决书的很多部分都可以自动生成,电子印章直接印出来了,省去太多操作时间了。

现在硬件设施都配备得挺好,过去我们在华安街院区办公的时候,法庭非常少,就在办公室开庭,当事人、法官、书记员围坐在一起,要是遇上好几个案子一起开,东西南北各坐一头儿各开各的庭,别提多热闹了!现在法庭充足,还有科技法庭、远程法庭,再也不用挤在一个小办公室里开庭了。

 

改革开放40年,全社会都在提速,技术发展便利了工作,但也有了许多新的工作内容和压力,不仅是速度的问题,更要保证案件质量。这还得靠责任心和光荣感啊,得尽心尽力地给当事人解决问题,得努力学习跟上时代的脚步。工作30年了,我还跟刚上班一样,觉得特别光荣,我不想回到过去,现在好,以后会更好。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