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廉政必知,学晓思践】(四)
  发布时间:2017-12-05 09:52:33 打印 字号: | |
  不担当的干部又是怎样?

李克强总理说:

少数干部不愿担当、不敢负责的心态较为严重,认为懒政怠政、平庸无为无所谓,干多干少不需要承担责任,干好干坏都可以占着位子。于是这些人在思想上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在工作上被动应付、敷衍塞责、消极对待,常常是人在心不在、出工不出力,结果是损害干部形象、损害群众利益、损害事业发展。

--2016年4月11日,在主持召开部分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时的讲话

担当的干部又是怎样?

习近平总书记说:

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2013年6月28日至29日,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

--2015年1月12日是,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讲话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