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廉政必知,学晓思践】(一)
  发布时间:2016-04-25 16:30:23 打印 字号: | |
  一、 什么是“四种形态”?

  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做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

二、 什么是“四个意识”?

  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三、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6大纪律包括什么?

  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四、 什么是党委主体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全会上明确指出,党委的主体责任:一是加强领导,选好用好干部,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二是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三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四是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五是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

五、 什么是纪委监督责任?

  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既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又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经常进行检查监督,严肃查处腐败问题。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