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捧出一颗心来热情服务广大群众------喻润东
  发布时间:2016-04-19 16:07:16 打印 字号: | |
  我光荣的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公正执法标兵,受到这一表彰我内心既感到万分激动,同时又有受之有愧之感。我的党龄只有八年,没有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在自己的审判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做了一些应尽的工作。下面将我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结合个人工作情况向党组织做一个汇报。

  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的根本的领导作风和工作方法,是党的群众观点的具体化。坚持群众路线,就能保证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保证党的各项工作的成功。群众路线的实质,就是代表人民群众,为人民谋利益,就是要执政为民。

  要坚持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最重要的是捧出一颗心来服务群众。作为一名掌握着党和人民授予的神圣审判权的法官,要做到捧出一颗心来服务群众就是要以公正之心,爱民之心处理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2013年审理的一起财产损害纠纷案件中,原告经营的商铺遭受商场水管漏水侵害,店铺内陈列的大量回力运动鞋被水浸泡受损。由于受损运动鞋过多且型号、类别繁多,本院委托鉴定损失的鉴定机构退回了鉴定。在这种情况下,原告所受损失因无法鉴定无法得出确切损失。被告商场虽然认可原告受到损失,但是又表示无法得出确切损失数额不会对原告进行赔付。这种情况下,如果简单因此判决原告败诉原告所受损失就无法得到赔偿,对于原告而言就很难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思考再三,最后决定由我与书记员以及原、被告代理人一同对原告全部受损运动鞋进行清点。由于原告店铺受损后,有许多受损运动鞋都堆放在一起,鞋子都并不是成对在一起,在清点中首先就要将这些鞋进行配对,配对后还要与原被告一起对鞋子的型号进行确认,最后对鞋子进行拍照、记录。经过前后三天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这个工作,最终清点出运动鞋一共双,最后从原告在北辰区存放货物的仓库回到法院时已经是将近晚上八点。虽然因为一天的工作身体很疲惫,但是想到因为我们的工作原告的损失能够得到赔偿,内心又是一种轻松的感觉。完成了清点工作后,在书记员的帮助下,我们又根据清点笔录中记载的运动鞋的型号与原告提供的进货单的比对,最终确定了原告受损数额并据此进行了判决。像这样的案件还有很多,案件本身也许并不大,但是要解决好却要付出艰辛的工作。因为开完庭后要去查看现场,我和书记员常常要错过午饭时间。因为案件许多相关情况需要调查,无论严寒酷暑,我们也都尽量将情况查清。通过我们的工作让当事人能感受到法院是真心在为他解决问题,而不是机械的审判。

  坚持群众路线,还需要多向身边的先进学习,更要善于发现身边同事的正能量,所谓水涨船高、柴多火旺,只有见贤思齐,才能不断提高自己。我所取得的一点小小成绩与和平法院,与民二庭这个集体是分不开的,只有在这个集体中,我才得以能够成长,也正是这个集体的关心和帮助激励着我要更好的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庭长在庭内会中就常常教育我们对待工作一定要认真负责,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要对得起所拿的俸禄。每次听到这样的教导就是我内心的一次精华,再看到副庭长对案件的细心负责,看到同事们带病坚持工作,为了写判决常常通宵加班等等,这些正能量都无时不在给我克服困难的动力,给我坚定前行的方向。

  总结学习心得和工作情况,也深感自己尚有诸多不足,有时对自己的情绪掌控还不够,有时也会一些畏难情绪,这些也是我今后要更加注意改进的地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倾注共产党人的真情、激情、豪情,站稳立场,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群众路线,更好的完成神圣的审判工作。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