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和平区法院发布《劳动争议审判情况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5-05-04 16:26:46 打印 字号: | |
  新华网天津4月30日电(记者张华迎) 近三年来,和平区人民法院受理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呈持续上升趋势。为有效避免劳动纠纷的产生,引导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日前发布了《劳动争议审判情况白皮书》。

  作为天津市中心城区,和平区第三产业发达,在相对较小的行政区域内容纳了大量的劳动力,特别是“楼宇经济”的发展,区内注册企业增多,客观上造成该区劳动纠纷的多发。

  据和平区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介绍,该院2012年受理劳动争议案件269件;2013年受理294件,比2012年增长9.29%;2014年受理342件,比2013年增长16.33%。针对当前劳动纠纷案件多发的现状,《劳动争议审判情况白皮书》认为,要实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目标,需要劳动者、用人单位、劳动监察、调解仲裁等多方面、多维度的参与和支持。(完)
责任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