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过一个“风朗气清”的春节
  发布时间:2015-03-05 09:48:01 打印 字号: | |

新桃总将旧符换,春日渐暖逐寒霜。阖家团圆、共庆佳节之际,觥筹交错、礼尚往来之间,往往亦是“四风”苗头复燃之时。

在过去一年内,作风建设成果显著。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抓住两会、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发出多项禁令;面对腐败分子决不手软,不断通报曝光典型问题等……狠抓作风,动作频频。一年急风骤雨冲刷荡涤,终换来新风迎面,不仅改良了党风政风,更获得民众发自心底的认可,从而带动了社风民风。

但不可否认,当前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影响恶劣、亟待解决。据称,传统的实体礼品店少人问津,电商平台的礼品卡册却依旧火爆;大额的公款消费票据不见了,分次开票、改变类型等隐身方式却实现“呼叫转移”……对此,反腐败恶高压态势应继续保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示在反腐问题上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房宁曾说,作风建设是一种文化建设,讲究润物细无声,如果只是一阵风,作风永远转变不了值此须长期地抓,咬住不放。反腐败斗争的特性,决定了其具有长期性、艰巨性的特点,因此有决心更要有恒心,必须一抓到底。如果在这一过程中有所懈怠,不仅可能出现反弹,甚至出现功亏一篑的遗憾。

那么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该如何继续严抓深抓细抓,坚决纠正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突出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要保证组织的纪律性。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通过组织才能把每一个党员从单枪匹马的状态集合起来,变成一个有力的整体。中央党校辛鸣认为,组织有了坚强、严肃的纪律才能真正有力,才能富有战斗力,而不是一盘散沙,变成“私人俱乐部”。

    解决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问题,不可能一劳永逸,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常抓不解。要让纪律真正发挥作用,加强纪律检查执行,强化刚性约束,使纪律真正成为“高压线”!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