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15:02:2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和平法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近日,和平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丽莉主持,院领导、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艳在会上讲话。

此次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报告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分管院领导逐一进行点评,明确指出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述职完毕后,与会人员填写测评表,并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支部要扎实做好2023年度全员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以下四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全院各党支部要始终把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作为政治责任,把筑牢政治忠诚放在首位,铸就忠诚政治品格,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全院干警紧盯“九个深刻体会”“七个聚焦”,抓好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二、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实效

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把维护社会稳定举措实不实、人民群众满不满意、审判质效提升幅度大不大等内容作为检验党建质量的重要标尺,以党建统领带动全院工作上台阶。避免机械司法、就案办案,善于捕捉案件审理中的敏感因素,确保案件的审理效果。

三、创新融合举措,打造党建品牌

主动挖掘青年干警生力军作用,紧紧围绕“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这一中心工作思路,实现“一支部一品牌”全覆盖,通过开展党支部会议、审判团队党小组学习、专业法官会议等具体活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审判优势,推动支部党建与审判工作同频共振。

四、坚持刀刃向内,主动净化政治生态

把全面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治警的政治自觉,党支部书记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敢于真抓实抓,加大审务督查力度,抓好正反两方面教育、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各类监督手段贯通运用,坚决落实“十个严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警队伍,做好新时代的人民法院工作。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