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区委政法委书记陈宁一行来和平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发布时间:2022-06-21 17:22:15 打印 字号: | |

日前,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陈宁同志带队深入和平法院,就《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督察,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艳进行汇报。



赵文艳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等十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和平法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并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措施。

陈宁充分肯定了和平法院工作,他指出,和平法院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立足法院自身职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在政治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陈宁指出:

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督察的目的、意义和作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二是要切实发挥政治督察的监督作用。将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层层传导压力,深入排查短板差距,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要认真做好政治督察的组织实施。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实际行动检验政治执行力。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