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走进老年大学,竟引来2000多人围观?
  发布时间:2022-06-17 17:11:52 打印 字号: | |

日前,和平法院刑庭与天津新时代老年大学联合开展防养老诈骗讲座,为便于老年人观看,让更多老年人能够参与到普法课堂中,讲座采取抖音直播的方式,吸引2000余名老年朋友围观。


讲座一开始,首先播放了一段防诈骗短视频,使老年人能够在观赏轻松幽默的短片中对什么是养老诈骗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讲座中,法官助理张选宇从“什么是养老诈骗”开讲,详细讲述了保健品骗局、“养老服务”骗局、“以房养老”骗局、“投资理财”骗局等十余种常见养老诈骗手法,通过讲述辖区内案例、反诈口诀等方式,讲解养老诈骗的特征。并对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怎么区分、辨别,如何防上当受骗,都一一予以说明。


最后,详细讲解了“一旦被骗后如何补救”,为老年人讲授被骗后补救的多种方式,教会老年人一旦被骗如何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


课程虽只有短短的半小时,但在线人数超过两千人,点赞次数6.7万次,听完的老年朋友纷纷发表评论,对法院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也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太好了”“有所收获”“听完课就不会被骗了”“这招补救方法真有效”

此次讲座让老年朋友在课堂中掌握了法律常识,也提高遵法学法用法的兴趣,加强对诈骗预防和自身保护的认识,提高警惕性和“免疫力”。通过讲座,进一步筑牢反诈第一道防线。

和平法院还会继续与新时代老年大学合作,用微博直播等老年朋友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普法活动,保护好老年朋友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