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召开“一站式”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7:21:24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助力“金融和平”建设,以专业化审判护航金融业健康发展,日前,和平法院召开“一站式”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推动会,与调解委员会、辖区金融机构一道就相关工作开展座谈。

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艳、和平区金融局局长陈凯及区内金融机构、相关调解组织负责人参会。



会上,和平法院总结了近年来金融案件审理情况及特点,着重介绍了“一站式”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工作的优势。相关调解组织介绍了诉前调解工作情况及自身优势特点,金融机构对多元解纷工作成效进行反馈,结合调解规范化、诉调对接、诉前财产保全等共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赵文艳指出,“一站式”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不仅能提升解纷效率,更为当事方节约了经济成本。和平法院要在深化金融案件多元解纷工作、提升金融审判能力、加强司法服务水平、加大金融案件执行力度等方面下足功夫,联合各金融机构、调解组织持续推动构建全方位、多渠道、多效能的“一站式”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推动金融纠纷高质高效化解,营造更加健康安全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