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党旗下的红马甲,守护我们的和平
  发布时间:2022-05-30 16:26:51 打印 字号: | |

为落实全域静态管理期间“非必要不出小区”的指示,和平法院全院干警均已下沉附近社区执勤,保障各小区门口24小时执勤到位。在得知包联单位香榭里社区仍然缺少执勤人员后,和平法院第一时间开展招募志愿者、建立执勤点、供应物资等工作,迅速组织5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执勤工作,确保执勤点位有效运转。

为解香榭里社区执勤缺员的燃眉之急,和平法院院长赵文艳前往香榭里社区居委会亲自部署志愿者招募及排班工作,副院长刘文澄、社区第一书记、行政庭庭长杨晓琳及部分下沉干警“双管齐下”落实招募具体事宜:通过电话逐一联系底册内社区党员,询问值守意愿,得到了积极响应;通过在香榭里社区党员微信群中发布招募信息,11名党员积极报名,更有部分同志主动申请夜间执勤。最终,和平法院为香榭里社区成功组织50名党员志愿者,建立了香榭里、银行里、电台道等4个执勤点,通过成立点位临时党支部和建立各点位微信群,充分调动了党员们的工作热情,方便了后续协调执勤事宜,保障了执勤点位的有效运转。

5月27日凌晨5点,4个执勤点正式开始运转,法院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给各点位送去了桌椅、进出登记表、场所码、小喇叭、红马甲、消毒水等物资,志愿者们对进出小区的居民严格进行扫码登记,安抚居民们的情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筑牢防疫屏障。

夏日炎炎,35度的高温无法阻挡党员们为人民服务的脚步。在鲜艳的党旗下,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守护着我们的小区,守护着我们的和平。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