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疫情下的坚守,和法人众志成城守护津城
  发布时间:2022-05-27 12:43:29 打印 字号: | |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奥密克戎再度来袭

5月下旬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

和平法院干警攻坚克难

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不论是清晨与夜晚的核酸检测

还是烈日与狂风中的封控值守

没有豪言壮语

没有慷慨陈词

有的只是默默奉献

他们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



模糊的照片,清晰的故事


初看这画面感觉模糊不清,仔细一问才知道这是凌晨三点的封控区。

凌晨三点,大多数人已在舒适的床上进入梦乡,和平法院干警陈星和侯文尧刚刚结束手中的工作,坐在硬板车上小憩。

陈星同志刚结束隔离点任务不久就开始了大筛工作,随着疫情的发展,和平区出现疫情,在接到去封控区值守任务时,他没有丝毫犹豫,拿起背包前往了集合地。

他家里还有一个不到三岁的小闺女,因为任务接连不断,他已经很久没有陪陪女儿了。问他想不想女儿,他说:想!但是我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等疫情结束了,我才能踏踏实实的陪着女儿。”

侯文尧同志接到封控区值守任务时,刚刚从和平返回静海的家中,接到通知后没有一句推辞,也没说一句困难,立即收拾行李,赶上了从静海到和平的最后一趟车,第一时间投入封控区的工作中。



从隔离点到筛查点,他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本轮疫情爆发后,付玄浩同志虽然没能再次投身到奋斗过一年半的隔离点继续工作,但是他同样担负起疫情防控的重要职责。

在几轮大筛期间他作为核酸筛查点位的负责同志,和其他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志们一样披星戴月、默默坚守,大筛前认真细致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大筛期间主动担任信息录入员,守住核酸检测的重要关卡,全力保障筛查准确性。

这不禁让我们想再说一次,付玄浩,好样的!



带病坚持值守,坚守之中见精神


王维法官还有4个月就年满59周岁,患有房颤的疾病,老同志在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返岗,不惧时间紧张、工作情况复杂,毅然投入清晨的核酸筛查工作中,在现场负责维持秩序,引导社区居民安全、有序进行核酸筛查。



舍小家顾大家,法院多了一位小干警


接到紧急任务需要服务大筛,孩子无人照看,应该怎么办?

宗宁同志给出了这样的答案:“防疫就是责任,我不能因为家庭的小困难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


宗宁同志的丈夫工作繁忙,父母体弱,家中孩子无人照料。她为了坚守岗位,便将四年级的女儿接到单位同住。

随后,宗宁同志全勤投身大筛工作,女儿也是懂事乖巧,不仅不吵闹,还很有吃苦精神,守着一套桌椅一台平板认认真真上网课。


从黑夜到白天

从大筛点到封控区

和平法院干警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哪里有疫情

哪里就有和平法院干警

抗击疫情的身影

他们排除万难支援抗疫

有的骑行近17KM赶赴大筛现场

有的以单位为家住在单位

女干警更是巾帼不让须眉

主动请缨前往封控区工作

全体和平法院干警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


让我们静待疫散

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