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法人,你奋斗的样子真的很美!
  发布时间:2022-05-25 17:07:33 打印 字号: | |

五一劳动节过后,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入侵”天津,和平法院干警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持审判工作与疫情防疫两不误,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守护这座城市,守护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疫情期间不停歇,线上庭审来助力


由于疫情管控原因,民一庭耿娟法官居家办公,她将案件办理的主战场从线下转移到线上,通过互联网开展系列工作,一网一本一平台成了她新的工作阵地。


线上工作期间,耿娟法官克服困难,熟练地运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微信小程序组织调解、审理案件,整齐着装按时参加每一场庭审。

不一样的工作环境没有影响她的工作思路,庭审期间有序引导当事人双方举证、质证、辩论,认真查明事实,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带病坚持工作,坚守之中见精神


民二庭殷红方法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工作一线,既完成了值守和核酸筛查工作,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审判任务,此次疫情期间,他病倒了。

殷红方法官在生病住院时依然坚持工作,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8份判决的撰写,最大程度缩短当事人等待时间,减轻当事人诉讼压力。同时,他时刻注意审判团队工作动向,及时解决审判团队中关于案件的问题,确保团队工作正常进行。

在工作之余,殷红方法官不忘“充电蓄力”,在病房中认真研读劳动争议裁判规则,为今后化解劳动争议纠纷打下良好基础。

殷红方法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法官的使命与担当。



像他们这样的法院干警还有很多,他们或坚持在工作一线,或居家办公,或主动下沉封闭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疫情和伤病阻隔了距离,却挡不住法院干警不懈奋斗的脚步,我们坚信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让我们共克时艰,接胜利的到来。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