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和平法院召开家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7:51:10 打印 字号: | |

5月13日上午,和平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21年度家事审判白皮书》并发布典型案例。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文澄主持会议,副院长王其颖、民一庭庭长刘彤、副庭长耿娟参加。

央广网、法治日报、天津日报、今晚报、每日新报、天津政法报、天津广播、天津交通广播、津云新媒体、和平融媒体中心等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和平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最高法院对家事审判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深入推进家事审判改革,构建、完善家事审判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造家事审判的“和平模式”,有效破解家事难断的困局,依法保护老年人和妇女儿童权益。


发布会上,王其颖向记者们通报了和平法院审理家事案件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介绍了和平法院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促进家庭文明建设的经验做法。




《白皮书》后附10起典型案件,涉及妇女儿童老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案例以及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指定遗产管理人等非讼程序案件,耿娟现场通报了涉老年人离婚案件和非第一顺序监护人申请撤销并重新指定监护人两件典型案例。案件承办法官对记者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和平法院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号召全社会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家和万事兴的理念,倡导家庭成员互敬互让、尊老爱幼、和睦相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和法编辑